首页 > 普洱江湖 > 革登普洱茶

革登古茶山簡介 

2016-03-20 字体大小【 投稿

革登古茶山簡介 

  其治革登古茶山有茶王樹,較眾茶樹高大,土人當採茶時,先具酒醴禮祭於此。”“莽芝有茶王樹,較五茶山獨大,相傳為武侯遺種,今夷民猶祀之。”清?阮福《普洱茶記》和《普洱府志》的這兩段記載,表明了擁有“茶王樹”的革登古茶山,在普洱茶六大茶山中的代表性特徵和悠久的植茶用茶歷史,並以此而著稱於國內國際茶界。

    歷代史籍中,革登古茶山和莽枝古茶山有分有合,其因主要是,兩茶山都有較其他茶山更古老的代表性古茶樹,又由於兩茶山交織相連,難分你我,而且面積不大。有鑑於此,本文即將兩山合稱為“革登古茶山”。 

    革登古茶山至今保存有古茶園3232(其中安樂1 616畝,革登560畝,莽枝1 056),在海拔1360米處,保存有一株較大的古茶樹,喬木型,樹姿直立,樹高6.3米,樹冠直徑5.6米,基部圍1米,屬於普洱茶種,樹齡300年左右。革登小葉茶古茶,學名(Camelliaslnensls),小喬木型,樹姿半開張,樹高5.4米,樹幅4.5x4.8米,葉形橢圓形,葉面平,葉身平、葉質稍硬,葉色墨綠.葉緣平,葉尖鈍尖,葉齒溍茕J,葉直立狀著生,葉基楔形,葉脈7-8對,芽葉色澤翠綠,芽葉茸毛多。

 

免責聲明:本站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資訊,也不構成任何建議,對本文有任何異議,請聯絡我們!

相關閱讀

热门标签

©2023 知樂茶業(香港)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太子基隆街33號 電話:+852-2374 6188
WhatsApp:+852-92356000
深圳羅湖建設路1046號4樓025A
電話:1361285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