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江湖 > 蠻磚普洱茶

蠻磚古茶山

2016-03-21 字体大小【 投稿

 蠻磚古茶山:

       蠻磚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州猛臘縣的倚邦革登曼撒易武四座茶山之間,是古六大茶山之一。蠻磚古茶山包括蠻林和蠻磚等地。蠻磚茶歷史悠久,清朝阮福《普洱茶記》中記載:“普洱茶名遍。味最釅,京師尤重之。福來滇,稽之《雲南通志》,亦未得其詳,但雲產攸樂、革登倚邦莽枝蠻磚曼撒六茶山,而倚邦蠻磚者味最勝。”

      蠻磚茶區現今還保存有一些古茶園,其中蠻林有一千多畝生長較好、密度較高的老茶園,茶樹的樹齡都在三百年以上。

特點:蠻磚古茶山的茶葉色澤較深,湯色橙黃,口感質厚香滑,舌面微苦,回甘強烈,香氣沉鬱。

      蠻磚古茶山包括蠻林和蠻磚等地。由易武西行經高山寨,過磨者河承天橋經蠻林才到慢磚。慢磚關帝廟(石屏會館)廢墟碑文記載,蠻磚六大茶山之一,該廟始建於乾隆六年(1741)春。過去蠻磚的茶葉年產量至少在萬擔以上,大部咄易武加工、銷售。蠻磚古茶山是”古六大茶山”現今保存得較好的一座茶山,茶林不規則地散佈在原始密林中,經幾代茶農的精心管理,至今仍年產茶葉萬擔以上。蠻磚村公所恢復”曼莊優質茶”產品,茶葉獨特,茶芽雪白晶亮,是搶手之貨,深受客人的喜愛。1994年,西雙版納州、縣政府確定在曼莊茶山新建萬畝茶園,在雲南省茶科所專家的指導下,萬畝茶園盤繞群山,株株茶樹綠油漂香,喜看古茶山和新茶園交相爭輝,茶葉生產蒸蒸日上。

免責聲明:本站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資訊,也不構成任何建議,對本文有任何異議,請聯絡我們!

相關閱讀

2016-03-21

2016-03-10

热门标签

©2023 知樂茶業(香港)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太子基隆街33號 電話:+852-2374 6188
WhatsApp:+852-92356000
深圳羅湖建設路1046號4樓025A
電話:13612850510